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州市黄岩区再发力推动市场垃圾分类工作

台州市黄岩区再发力推动市场垃圾分类工作
2020年05月15日 10:02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台州市黄岩区再发力推动市场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根据《黄岩区“垃圾革命”(城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台州市黄岩区积极行动,立足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相关职能,从制度设立、设备维护、人员管理等方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切实提升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垃圾分类的准确率。

  抓制度管理,夯实运行机制。指导11家示范市场组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团队,负责示范市场垃圾分类的组织、协调,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由市场主办方、市场管理人员等共同参与管理,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和自查自纠工作机制等基础台账工作,定期组织宣传培训,开展垃圾分类现场宣传活动,并设置了宣传栏,将制度上墙。配有电子显示屏的市场不定期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和宣传标语。目前,部分市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手册数千份,示范市场垃圾分类参与率达到90%以上,分类准确率达到80%以上。

  抓设备维护,完善基础设施。市场举办单位在示范市场内配备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及设施,垃圾分类投放点按标准设置。在市场出入口等场所因地制宜合理设置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收集容器等。各类垃圾收集容器配置齐全、标识正确规范。工作人员对各类垃圾收集容器定期清洗、维护、更新,设备保持无污垢、无破损、内部无积水、垃圾不满溢。

  抓人员管理,保障高效处置。配备市场垃圾分类督导员16人,明确督导员职责,在市场早晚高峰督导摊主及顾客垃圾投放正确率,普及分类益处,并担任垃圾分类检查工作,负责垃圾分类正确率。落实专人负责本市场环境卫生责任区范围的环卫清扫保洁,及时制止垃圾“收运延时、运输混装、垃圾落地、沿途撒漏、作业扰民”等问题。(省分类办 供稿 编辑 朱宇心)

垃圾分类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