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清水河县:“三个精准”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清水河县:“三个精准”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17日 08:52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清水河县:“三个精准”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清水河县纪委监委以“三个精准”着力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做到扶贫工作开展到哪里,项目资金流向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拓宽线索来源,精准发现问题。以严格落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移送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加强与县脱贫攻坚总队、财政、扶贫、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多渠道广泛收集和排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全面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通过设立网上举报专区、开通举报电话、公布来信来访地址和举报邮箱等多种方式,广泛接受群众举报。对问题线索,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销号管理。      

  夯实监督检查,精准整治问题。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清水河县纪委监委“全面过硬、走在前列”脱贫攻坚先进县创建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协调组、监督检查组、宣传报道组、信访受理组4个工作组,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先进县创建工作。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实地踏查发现问题,派出专项督查组进行精准监督检查,发现住房安全、安全饮水、异地搬迁、帮扶工作、基层组织建设、驻村工作纪律6个方面7个具体问题,进行分析研判,详细核实,移送问题线索2件,反馈整改问题5个。

  用好“四种形态”,精准追责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对在脱贫攻坚中工作不严不实、效率不高等苗头性问题,及时采取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手段,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对扶贫领域贪污侵占、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或在项目申报、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中以权谋私、雁过拔毛、挥霍浪费、吃拿卡要、执法不公或优亲厚友等问题严肃问责,从严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和曝光力度。今年以来,共受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7人,通报典型案例2起;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对8个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清水河县纪委监委)

腐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