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奈曼旗:强化“三务”公开工作 助推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奈曼旗:强化“三务”公开工作 助推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2020年05月18日 07:15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奈曼旗:强化“三务”公开工作 助推精准监督靶向发力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通过这次约谈,希望你能提高对“三务”公开工作的重视,明确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近期,奈曼旗纪委监委针对部分苏木乡镇“三务”公开数据更新不及时、补录工作开展不到位、监管责任不明确等问题对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2020年初以来,奈曼旗委印发《关于“三务”公开数据补录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对2013年以来的公开数据补录,并对已录入数据系统梳理、查漏补缺。旗纪委监委结合“微腐败”大清扫工作对各苏木乡镇“三务”公开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对补录工作进展及扶贫领域资金、项目分配使用、实施推进等方面的公开情况进行拉网检查,通过公开服务平台查询结合实地检查,跟踪推进“三务”公开补录工作,并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苏木乡镇分管领导进行约谈。

  为避免“一谈了之”,旗纪委监委扭住问题不松手,步步紧盯问题整改,专门公开电话、约定时间,推行一周一报,对约谈主体整改情况进行电话汇报督导。5月7日,旗纪委监委再次深入各苏木乡镇督导暗访,已对4个被约谈苏木乡镇进行“回头看”。

  奈曼旗进一步强化“三务”公开工作,从细化公开内容到丰富公开形式,从加强监督检查到严肃追责问责,有效的保障了公开的真实性、准确性、权威性,为精准监督及基层矛盾化解提供保障。形成了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公开方式并行并重模式,最大化实现“三务”公开全覆盖,群众可以在手机上一体实现查询、投诉、监督。自主研发的“三务”公开网络服务平台上已新增公开数据18000余条,浏览量达到30余万次,“三务”公开工作已成为深化源头治理、预防腐败的有效手段。

  奈曼旗纪委监委持续强化监督,常态化跟踪问效,将“三务”公开工作纳入巡察监督、日常监督和“两个责任”考评的重要内容。据统计,2019年以来,已约谈“三务”公开不到位乡镇和部门分管领导干部10人,全旗通报2批次,立案“三务”公开问题线索20件,党纪处分11人。(奈曼旗纪委监委)

三务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