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山转化加速度 庆元林场召开森林碳汇发展探讨会

两山转化加速度 庆元林场召开森林碳汇发展探讨会
2020年05月19日 09:54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两山转化加速度 庆元林场召开森林碳汇发展探讨会

来源:省林业局

  日前,庆元林场联合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环保局、浙江日报等单位召开森林碳汇发展探讨会,就庆元县发展森林碳汇交易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展开讨论。

  会议指出,庆元发展森林碳汇优势突出、潜力巨大。庆元县森林资源丰富,近年来大力实施国土绿化工作。截至目前,全县森林覆盖率86.06%,高居全省首位。据测算,以1亩树林1天可以释放氧气约49公斤计算,每年可制造氧气4514万吨;庆元发展森林碳汇效益明显、意义深远。开展森林碳汇开发项目将充分利用该县丰富的林地资源,通过植树造林、加强森林经营管理、杜绝毁林、保护和恢复森林植被等方式,在改善生态环境、减缓气候变暖的同时,获取林业生产外溢性收益。

  此次森林碳汇发展探讨会的召开,是庆元林场利用市场机制拓展林业创收渠道的大胆探索,是加强生态文明制度建设的有益实践,旨在推动绿色发展,把庆元的森林优势、生态优势、绿色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让更多的老百姓获得生态补偿收入,从而助推脱贫攻坚。

  (庆元县林业局)

加速度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