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一市暂停全市公交

吉林一市暂停全市公交
2020年05月19日 17:09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吉林一市暂停全市公交

  为防止疫情扩散,今天(19日),毗邻舒兰的蛟河市决定暂停公交客运。

  据@吉林发布消息,5月19日从蛟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蛟河市周边县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公共交通工具扩散、传播,经请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决定从即日起暂停蛟河市城市公交客运服务,恢复运营时间另行通知。

  蛟河市是吉林市下辖的4个县级市之一,位于舒兰市南部。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虽然目前蛟河没有确诊病例,但曾有确诊病例去过该市。

吉林省政区图 来源:吉林省政府网站 吉林省政区图 来源:吉林省政府网站 

  5月10日,丰满区报告1例确诊病例,系舒兰市此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曾于5月3日5时自驾车去蛟河市为婚礼摄像,婚礼地点在达尔顿酒店,中午在蛟河大冷面(蛟河市蛟河大街)就餐。

  次日,蛟河市发出紧急通知,公布上述病例的行程轨迹,并要求当天参加婚礼的全体人员,以及5月3日以来与该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有过接触的次密接人员看到通知后,迅速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进行报告登记。

  截至目前,舒兰疫情已累计造成45人感染,包括吉林市确诊39例(舒兰市20例、丰满区16例、船营区2例、昌邑区1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长春市无症状感染者1例,辽宁省沈阳市确诊3例。

  吉林市通报,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43人,其中舒兰市468人;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的次密接者2933人,其中舒兰市1017人。

  吉林市出现确诊病例的4区市中,舒兰市、丰满区成为全国唯二的高风险地区,船营区和昌邑区则是中风险地区。

  目前,舒兰、丰满均已“封城”。舒兰市公安局今早发布通告,要求全体市民必须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规定,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上街、不聚集”,普通封闭小区原则上每个家庭每2日只允许1名家庭成员外出1次采购生活物资,除疫情防控工作、生病就医、突发事件处置等生活必需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

  通告强调,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主动报告、不如实登记、不居家隔离或违反“封城”“小区封闭”“居家隔离”等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给予从重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月18日,在舒兰市某小区,工作人员为出入居民测温登记。5月18日,在舒兰市某小区,工作人员为出入居民测温登记。

  今天下午,吉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立民介绍,决定将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作为吉林市新冠肺炎集中定点救治医院,现已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该院拥有41个专业科室、1075张床位,现有工作人员1100余人。

  目前,吉林市在院治疗26例,均为本地确诊病例,其中舒兰市10例、丰满区13例、船营区2例、昌邑区1例。

责任编辑:杨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