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修改昨日新冠肺炎确诊数据

吉林修改昨日新冠肺炎确诊数据
2020年05月19日 17:10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李玉坤)吉林省5月18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究竟是2例还是5例?5月19日,国家卫健委和吉林省卫健委官方通报数据的不一致引发关注。

  吉林修改18日确诊数据,3人次日凌晨确诊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5月19日通报,“5月18日0时-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例(内蒙古3例),本土病例3例(吉林2例,湖北1例)。”

  据吉林省卫健委官网5月19日通报,“5月18日,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5例(吉林市),均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

  不过,吉林省卫健委官网随后又将通报内容修改为:“5月18日0时-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2例(吉林市),5月19日0时-1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例(吉林市),均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

  吉林市又一区出现确诊患者

  自5月8日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以来,吉林舒兰在这波疫情中已经有42人确诊,另外还有无症状感染者3例,最近连续7天有新增确诊病例。

  疫情影响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吉林省19日的疫情通报中,一患者位于吉林市高新区,这是该区首次出现确诊病例。此前,患者来自舒兰市、吉林市丰满区、船营区和昌邑区。

  高新区的这名患者为女性,1966年出生,系舒兰返吉人员,为通报病例3的密切接触者。住址为吉林市高新区。通过密切接触者主动筛查核酸检测阳性,5月18日经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

  吉林省卫健委表示,全省新增的5名确诊病例,均是在控制范围内主动筛查检测阳性确诊的。在吉林市之外,吉林省会长春市发现了1名无症状感染者,辽宁省沈阳市已有3名确诊患者。

  ■ 相关新闻

  内蒙古确诊3例输入病例,系首都机场分流乘客

  2020年5月18日7时至5月19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截至2020年5月19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治愈出院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39例(俄罗斯90例、英国22例、法国19例、美国4例、西班牙2例、瑞典2例),治愈出院121例。

  内蒙古自治区表示,以上患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境外疫情蔓延以来,首都机场大量减少国际航班,并执行“第一入境点”政策。

  自3月20日起,首都机场国际客运航班需要从第一入境点入境,第一批有12个第一入境点机场,包括呼和浩特机场。按照民航局此前的发布会通报,5月份首都机场入境的国际航班计划将有89班,平均每天3班,每个入境点每天仍然不超过1班入境。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责任编辑:杨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