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余姚市森防站开展美国白蛾动态监测

余姚市森防站开展美国白蛾动态监测
2020年05月20日 17:50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余姚市森防站开展美国白蛾动态监测

来源:省林业局

  每年5月到9月是美国白蛾动态监测的最佳时期。为做好美国白蛾监测工作,尽早发现和防控美国白蛾疫情。近日,余姚市森防站工作人员在该市铁路货运西站、余姚高速服务区、余姚高速道口装挂了美国白蛾诱捕器20套,开展对该地域美国白蛾动态监测。

  美国白蛾是鳞翅目昆虫,是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其成虫具有“趋光”“趋味”“喜食”3个特色,对气味较为敏感,一般极易发生在卫生条件较差的厕所、畜舍、臭水坑等周围树木。美国白蛾属食杂性害虫,食谱广泛,对生态危害严重,目前主要发生在长江以北地区,近年来逐渐向南发展,我省毗邻的江苏省已经发现有美国白蛾。

  近年来,余姚市积极实施特色苗木优势产业扩张战略,依托丰富的山地资源,加强苗木基地建设,打造特色苗木品牌,是浙江省特色优势产业花卉苗木强县,花卉苗木产业遍布所有乡镇(街道),但与此同时,这也让该市监测防控美国白蛾疫情的压力增大。

  “今年是我们开展美国白蛾监测的第四年,我们利用性诱方法对白蛾进行监测调查,目前余姚市尚未发现美国白蛾。”该市森防站工作人员介绍。

  (余姚市林业局)

疫情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