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游县多措并举强推进 迈出垃圾分类新征程

龙游县多措并举强推进 迈出垃圾分类新征程
2020年05月21日 11:48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龙游县多措并举强推进 迈出垃圾分类新征程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龙游县将垃圾分类列为县重点民生工作,通过日常督查,流动宣传,组织活动等方式,全方位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绽放青春”,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5月16日上午,龙游县在龙山小镇举行“绽放有礼青春,携手垃圾分类”主题登山活动,活动现场龙游县分类办详细介绍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点,分发分类垃圾袋和宣传册,并组织活动人员在登山途中捡拾垃圾进行分类投放,住建局青年干部读书会成员、跑步运动协会爱好者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深入小区,组织垃圾分类宣传活动。4月起,龙游县每周在各居民小区组织开展不少于5场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分发分类宣传手册,开展各类益智类小游戏,组织有奖问卷调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居民认同感,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切实增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

  主动督查,开展垃圾分类“回头看”。为巩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迎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根据机关事业单位强制分类要求,龙游县组织人员对全县9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进行实地督查,主要检查分类设施设置,分类宣传和限制使用一次性消费用品情况。要求各单位对照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整改,未及时整改的将在年终考核中扣分,并进行通报。

  下一步,龙游县将按照省、市工作部署,以加强宣传动员为基础,着重做好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和垃圾分类提质扩面工作,争取2020年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省分类办 供稿 编辑 蔡璟瑾)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