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天长:“回访”教育让他们重拾信心

天长:“回访”教育让他们重拾信心
2020年05月21日 11:03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天长:“回访”教育让他们重拾信心

  连日来,天长市纪委监委对违反土地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分别受到政务处分的某镇二级主任科员俞某某、综治办主任张某某进行“暖心回访”,此事在当地党员干部中引起热议,“不让被处分人员破罐子破摔,不放弃任何一名干部,表明了‘有错必改,改了就是好同志’鲜明的政治导向。”

  近年来,天长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和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处置力度, 2019年,该市共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241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行政)处分102人。

  回访教育已成为天长市做好受处分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有力抓手。每次回访前,都要摸清回访对象的思想状况,量身定制回访教育“套餐”。对因非主观恶意受到纪律追究和问责处理的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到期及时解除处分,或提前解除处分。对受处分后表现良好、工作成绩突出的人员,在解除处分以后,该重新任用或提拔使用的予以合理任用。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对受处分人员做到了百分之百回访。通过开展个性化回访和因人制宜开展靶向教育,真正把回访教育做到了点子上、做进了犯错误人员的心里去。

  天长市水利局下属某排涝站原站长王某某,2017年曾因违反财经纪律,受到行政记过处分,2019年又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他人礼品礼金,再次被追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员被调整至市防汛抗旱服务队工作后,仿佛像霜打了的茄子似的,干啥都提不起精气神。期间,该市纪委监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王某某进行了3次回访。“在我两次违纪犯错误后,组织上并没有放弃我,纪委领导先后多次进行耐心回访谈心,指明方向,及时挽救了咱。”王某某至此幡然醒悟,重拾信心,自觉改造自我,在近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除主动报名请战,参加包保责任小区防控值守,尽责担当外,从早到晚战斗在提水抗旱一线,因工作表现出色,多次受到市防疫指挥部和市水利局的表彰和好评。

  “对曾经犯错误的党员干部,不能一‘处’了之,更不能一棍子打死,还应着力做好监督执纪的‘后半篇文章’,让他们迷途知返,促其重新振作精神,迅速赶队。”天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