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决战决胜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决战决胜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0年05月23日 06:14 经济日报

  原标题:为决战决胜作出自己的贡献

   5月22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观看收听开幕会直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新目标新期盼。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委常委、察瓦龙乡党委书记尼玛扎西说,察瓦龙乡在2018年实现了脱贫,未来要巩固好脱贫成果,让农牧民持续增收,确保脱贫成果。

   贵州织金县牛场镇党委书记肖鑫表示,将千方百计夯实脱贫基础,全力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拓展群众增收渠道,在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基础上谋划好乡村振兴。

   国家电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援藏帮扶职工韩建飞说:“国家电网将进一步与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建立‘一市帮一县’对口帮扶关系,通过开展精准扶贫项目,对藏区牧民进行免费室内照明线路改造。”

   国家电网辽源供电公司扶贫办主任陈永胜说,公司将继续坚定走项目扶持和产业带动“造血式”扶贫道路,努力以精准服务当好村民脱贫路上的“光明守护者”。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蔡文成表示,今年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脱贫攻坚一线,让贫困群众迈上小康之路。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强化对稳企业的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再延长至明年3月底。大幅拓展政府性融资担保覆盖面并明显降低费率。”河北省清河县中汇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方中合说,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支持,不仅能解企业的燃眉之急,也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预计全年为企业新增减负超过2.5万亿元。厦门市思明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施艳说:“减税降费,关键在落实。我将总结经验,将一系列利国利民利企的优惠政策落实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多措并举扩消费,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区长李冬认为,应以消费稳定经济,拉动市场,稳定就业,普惠民生。

   南昌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兰宾说,政府工作报告对高校做好就业服务提出了新要求。“我们通过搭建智慧就业平台,实现招聘过程全程‘线上化’,将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做好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教授吴晓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主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政策有力、针对性强,有利于稳定和扩大就业,也有利于保障民生。

   海口海关所属三亚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王颖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意味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将迎来更多机遇,同时也应承担更多扩大开放试点的重任。他们将迎着冲锋号角,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本报记者 代 玲 郁进东 李己平 李琛奇 陈发明 薛志伟 赖永峰 刘 兴 陈 力 吴秉泽 潘世鹏 商 瑞)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