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个“0”刷了屏,李梓萌:它的背后其实写着两个字

今天有一个“0”刷了屏,李梓萌:它的背后其实写着两个字
2020年05月23日 22:36 央视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今天有一个“0”刷了屏,李梓萌:它的背后其实写着两个字

  今天是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说的一句话和关于疫情的一组数字今天都刷了屏。对此,主播李梓萌有着怎样的观察?

  李梓萌:

  今天有两个数字和一句话刷了屏。两个数字一个是0,一个是500万。

  自从国家卫健委汇总通报疫情数据以来,22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为0。要说这个0背后我们到底经历了什么,估计每个人都能说很多。但把胆“留”在武汉的张伯礼代表,昨天在会议现场回忆战疫经历时一度哽咽,真是一泪胜千言,事非经过不知难。0的背后是付出,大家的付出。

  同样是在22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说,全球确诊病例数已经突破500万,而当天在增量方面我们的“贡献”是零。0的背后是力量,团结的力量。

  今天刷屏的那句话是总书记在内蒙古团审议时说的,他说,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这句话坚定有力,让人温暖。正是有了不惜代价,才在较短的时间内有了这个0。0的背后是理念,人民至上的理念。

  今天刷屏的这个0,后面写着两个大写的字:人民。当然,零也可以是一个起点。但大家要是有了归零的心态,这零就更像是一个圈,我们就能继续做好防控不松懈,把散发病例圈住,这样起点也就是终点。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