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外国政客就涉港国安立法发表言论是危言耸听的揣测

香港特区政府:外国政客就涉港国安立法发表言论是危言耸听的揣测
2020年05月25日 18:1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外国政客就涉港国安立法发表言论是危言耸听的揣测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对于有外国政客就涉港国安立法发表言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5日回应表示,大部分政客和政治评论员的批评和意见都只是危言耸听的揣测。

  发言人说,每个国家都有权维护其国家安全和主权,也是其职责所在。如果有人认为对香港拥有主权的中国无权在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保障国家安全,显然是持双重标准和伪善的表现。

  发言人又说,大部分政客和政治评论员的批评和意见都只是危言耸听的揣测和暗讽,罔顾香港是中国不可分离的一部分的宪制事实。香港绝不能成为颠覆活动或意图破坏国家稳定的组织的基地。

  发言人提到,近日暴力示威者再次走上街头肆意捣乱,香港社会受这些暴力示威和混乱状态困扰已接近一年,相信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对此姑息纵容,置之不理。可惜的是,那些声称是为香港利益着想的人,却对激进示威者和他们的幕后黑手利用爆炸品、汽油弹等刻意制造恐慌和混乱置若罔闻。此等表现已令其真正的不轨企图昭然若揭。

  发言人表示,涉港国安立法将为香港带来福祉,使香港成为安全的城市。此项决定不会影响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也不会影响香港司法机关行使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在独一无二、行之有效的“一国两制”下,香港这个充满活力的国际都会的长期稳定和繁荣将进一步获得保证。(完)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暴力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