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辛集:市场监管局架起银企合作“金鹊桥”

辛集:市场监管局架起银企合作“金鹊桥”
2020年05月26日 08:49 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辛集:市场监管局架起银企合作“金鹊桥”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疫情发生以来,辛集市市场监管局以动产抵押登记为服务抓手,主动引导复工复产企业以动产换资金。他们靠前服务,让企业掌握最新的动产抵押政策信息,促进银企合作交流,力促形成企业主动办、银行乐意办、部门马上办三方互动的格局

  (记者李亮亮)在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的3月份,医护用布需求激增。而辛集市东方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却受制于资金不足而无法正常生产。正当公司总经理刘文杰一筹莫展之际,辛集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来到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宣传融资政策法规,引导企业拓宽融资思路,利用设备和产品等作抵押进行贷款。

  “头一天提出申请,第二天就审批通过,真没想到这么迅速。”该公司财务人员吕轩对记者说:“以前办理动产抵押,准备材料一大堆,有错还得重复跑,费时又费力。这次在市场监管局同志的指导下,我们网上提交材料,他们网上审查核准,把《动产抵押登记书》等抵押贷款手续全部办理完结,款项第二天就划转到位。现在,公司医护面料月产能达到了200万米,真得感谢市场监管局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

  该局网监科科长王继生介绍说,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以动产抵押登记为服务抓手,主动引导复工复产企业以动产换资金,有效促进资金融通,盘活企业资产。该局工作人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掌握市场监管规范信息的优势,主动靠前服务,耐心讲解政策,详细告知流程,让企业掌握最新的动产抵押政策信息。同时,他们积极做好动产抵押相关政策“推介”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的融资动态,促进银企动产抵押合作交流,最大限度地扩大受益群体,实现银企间互惠双赢,力促形成企业主动办、银行乐意办、部门马上办的三方互动格局。

  同时,因疫情防控需要,该局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充分依托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采取电话预约、线上预审、专人指导等多种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一网通办,企业足不出户即可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和查询相关公示信息。

  为有效提高登记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该局还开通了动产抵押融资网上登记审批绿色通道,坚持服务提速与严格把关相结合,压实线上登记指导工作,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答疑解惑,全程跟踪服务,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快速实现动产抵押登记,让企业在最短时间内取得资金,保障疫情期间资金链不断。

  该局主任科员曹旭波告诉记者:“资金是企业的生命线。作为市场监管职能部门,我们就是要在企业和银行之间架起一座信任之桥,为企业开辟融资渠道,为银行降低融资风险,有效助推全市企业复工达产,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据统计,自1月23日以来,该局共接受融资企业咨询30余次,为企业办理动产抵押注销3件,动产抵押登记7份,帮助企业融资超过2.4亿元。

鹊桥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