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夏粮生产面积稳定 产量品质均有提升

河南夏粮生产面积稳定 产量品质均有提升
2020年05月26日 15:32 新京报

  原标题:河南夏粮生产面积稳定 产量品质均有提升

  新京报讯(记者 张羽)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河南省小麦正处于成熟期,省内麦收工作从南到北陆续进行。据了解,今年河南省夏粮生产面积稳定,总面积保持在8500万亩以上,与上年基本持平。虽然测产工作尚未结束,但根据基层群众反映和专家预产,夏粮产量和品质相较上年均有提升。

  据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方面介绍,今年全省小麦面积预计继续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与上年基本持平,占全省耕地面积的70%。其中,全省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较上年增加146万亩,占全省小麦种植面积的15.8%,订单率超过90%。全省强筋、中筋、弱筋小麦结构更加合理,更能适应市场需求。

  在产量与品质方面,根据冬前苗情调查、返青期苗情调查和近期遥感监测,小麦长势均好于上年和常年。目前,省内测产工作尚未结束,据省农业农村厅方面介绍,通过基层群众反映和专家预产,产量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实现持续增加。同时,通过推广优质品种、推行集约化标准化生产、实施化肥农药减量使用,小麦形态品质、营养品质、加工品质、口感风味明显提升。

  新京报记者 张羽

  编辑 唐峥 校对 王心

  

农业农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