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柳州:发出“决战令”打赢“攻坚战”

柳州:发出“决战令”打赢“攻坚战”
2020年05月26日 17:46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柳州:发出“决战令”打赢“攻坚战”

  “要以决战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在柳州市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暨“决战行动”工作部署会上,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永超做出动员和部署。

  动员即开局,决战即冲锋。柳州市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紧紧围绕“决战行动”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深入一线变督为战、以战督实。成立专项治理工作决战行动五个工作组,对本责任片区发生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的重大问题和典型案件,特别是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由各工作组组长统筹协调片区内的审查调查室联合行动介入调查,主动领任务、担责任,确保决战行动取得实效。

  该市纪委监委同步出台《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决战行动”工作方案》,决定自5月15日至8月30日,在全市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决战行动”,以决战姿态一体推进脱贫攻坚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非常举措,倒排工期,实行挂图式作战、项目化推进,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全市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严格落实联动协同机制,形成“决战”行动全市“一盘棋”、左右“一张网”。各工作组坚持上下联动、整体推进,注重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协作配合。涉及跨片区的案件由工作组组长协商确定办案主体,直查直办涉及县管干部的案件于立案前应与县区党委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片区内扶贫领域案件的立案都要呈报各工作组长,确保扶贫领域案件的质量和处理效果。

  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把工作重心下移到基层,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落实到项目、落实到现场、落实到一线,以问题为导向,面对面、一对一,问实情、访民意,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干、一起战,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以优良的作风保障工作有力落实,以务实的举措助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柳州市纪委监委 胡泉 梁璇)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