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州区:“积分制考评”促监督检查提质增效

甘州区:“积分制考评”促监督检查提质增效
2020年05月29日 07:30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甘州区:“积分制考评”促监督检查提质增效

  “开展‘两重’监督检查1次计3分,开展警示教育1次计2分,使用查询、调取等措施7次计3.5分,收缴违纪资金加1.2分,文书格式不规范扣0.5分……,你们纪检监察室本月积分32.5分。”近日,甘州区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积分考评工作。

  今年4月,甘州区纪委监委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实际,制定出台《甘州区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积分制考评办法(试行)》,突出“四并重五结合三统一”,“四并重”即考评内容程序性和规范性并重、过程管理与结果管理并重、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并重、激励与惩戒并重;“五结合”即注重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和安全相结合;“三统一”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注重政治、社会、法纪效果相统一。借助考评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履行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实行月积分月通报,突破了“如何将抽象业务工作转化成理性数据指标”的管理考核壁垒。

  “现在每月20号,就是我们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赶考的日子,心情是既紧张又兴奋。”甘州区安阳乡纪检专干说。

  积分制考评既实现了对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履行主业主责“月情况”的量化认定,又加强了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程序性、规范性的监管,进一步推动形成人与事竞先争优的工作局面。(供稿 邢英  编辑 武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