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香港国安法有利于香港繁荣与稳定 他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香港国安法有利于香港繁荣与稳定 他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2020年06月05日 06:39 央视

  原标题:埃及前总理沙拉夫:香港国安法有利于香港繁荣与稳定 他国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认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国安法,有利于“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更好贯彻执行。中国这一举措,有法理依据,也是国际通行做法。

  沙拉夫说,国家最高立法机构通过地区国家安全立法在国际上有很多例子。比如英国,英国前首相在本国发生游行、暴力事件的时候,他们说这危及国家安全,从来不说提人权问题。美国也一样,2001年美国颁布了《爱国者法案》,将应对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列入其执法范围。还有在法国发生的“黄马甲”运动也是一样的。

  沙拉夫认为,中国最高立法机关通过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是为了更好维护“一国两制”的健康运行,将有利于香港未来的繁荣与稳定。沙拉夫说,香港问题发生所有的信号都显示,其背后有外国势力的插手,其最终目的就是为了制造混乱,造成香港的分裂,制造香港独立于中国之外。香港国安法将在一个长期范围内,为维护香港的稳定和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这也是投资者期待看到的,他们希望看到香港长治久安。这会促进香港的投资,贸易和金融业健康发展。一国两制”,“一国”在先,然后才是“两制”。“一国”是前提,在国家主权独立以及国家安全前提下,“两制”才有成功的保障。安全是稳定的前提,而稳定是投资的前提。

  沙拉夫认为美国日前采取的一系列行为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是对他国内政的干涉。这种干涉是对国际公认的国际关系政策的违背,也是对不干涉别国内政原则的违背。(总台记者 吴爱民)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