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永兴:“互联网+监督”追缴违纪资金14.63万元

永兴:“互联网+监督”追缴违纪资金14.63万元
2020年06月08日 11:0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永兴:“互联网+监督”追缴违纪资金14.63万元

来源:三湘风纪网

  “金龟镇小田村水口至新屋水渠,硬化项目资金8万元,被镇政府拨付给了其他组。”永兴县纪委监委在查看“互联网+监督”平台时,发现了某村民匿名反映的问题。

  永兴县纪委县监委第一时间将“线上”投诉举报及时转“线下”处置。经查,由于资金问题,小田村将水口组至新屋组水渠硬化项目资金8万元,用于水域上游耙湾组至罗家组段硬化,而水口组至新屋组水渠硬化项目没有实施。村民反映问题属实,李玉、谢学军、王建平、李细凤等4名小田村村支两委干部受到问责处分。

  “只要运用好‘互联网+监督’这一‘天眼’,就能让违纪违法行为无处遁行,全面展现在群众面前。”永兴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说,运用好“天眼”能让监督更精准、更有效。2017年11月份以来,永兴县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夯实“互联网+监督”平台基础,做到所有民生资金数据信息采集录入公开、村级财务收支凭证上传公开、民生政策公开等“三公开”,让村务在阳光下运行。在抓好数据信息公开的基础上,强化成果运用,该县构建“线上公开+线下监督”模式,建立平台问题线索统一管理、交办、督办工作机制。

  同时,该县加大数据碰撞比对分析,对问题线索逐条梳理、逐条核对、逐条销号,做到核实到位、处理到位、违规资金追缴到位,通过“三逐三到位”强化问题线索处置。为提高数据结果的精准度,该县创新数据碰撞比对法,实施“一期一主题”大数据分析法,开展民生领域、扶贫领域、民生重点事项“点穴”式监督,进一步强化成果运用。截至5月底,永兴县比对发现疑似问题线索27697条,处理干部7人,追缴违规资金5.79万元。

  此外,该县还及时办理“互联网+监督”平台投诉举报,将“线上”举报转“线下”办理,实现投诉举报线索“零暂存”,并采取直查直办、跟踪督办、季度分析、情况反馈等措施,确保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有结果。目前,该县共办理“互联网+监督”平台投诉举报件59起,处理党员干部6人,追缴违规资金8.84万元。(永兴县纪委监委 陈保文)

永兴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