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池州:开展扶贫领域案件“体检” 严把案件质量关

池州:开展扶贫领域案件“体检” 严把案件质量关
2020年06月12日 10:5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池州:开展扶贫领域案件“体检” 严把案件质量关

  “在案件复核中,发现少数案件存在在事实证据、程序手续等方面的问题”近日,池州市纪委监委为进一步规范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处工作,切实提升案件质量,池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全市扶贫领域案件复核工作,确保精准问责追责,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精心组织实施。将此项工作作为该市纪委监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方案》重要内容,精心制定复核方案、统筹安排,精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审理人员组成复核组,再将各县区审理业务骨干编为4个复核小组,并对参与复核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复核工作查出实情、取得实效。

  交叉逐案复核。复核工作严格按照省纪委《关于扶贫领域问责工作需要重点把握几个问题的通知》政策精神和《扶贫领域执纪问责指导性案例》,对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要求,对全市今年以来扶贫领域案件进行交叉逐案复核,对复核小组查出的问题由市纪委监委审理室同志审核把关。

  全面落实整改。对复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汇总梳理,分类列出详细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并及时反馈通报。对能够及时整改的,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求从完善制度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批评提醒,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实现以查促改、以评促进的良好效果,努力提升全市扶贫领域案件办理质效。

  “此次相互交叉复核,不仅有利于我们发现并解决问题,也有利于相互学习借鉴”该市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说道。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通过复核,不仅把案办“铁”,还有效地促进和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办案业务水平,为全力做好扶贫领域监督工作、进一步保证和提高全市扶贫领域问责案件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了党的扶贫政策落实‘零偏差’。”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对全市今年以来办结22件扶贫领域案件进行了全面复核,案件承办单位正在针对复核中发现的问题逐项整改。(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