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省二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8.3% 加快IPv6升级改造

河南省二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8.3% 加快IPv6升级改造
2020年07月01日 16:50 河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河南省二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8.3% 加快IPv6升级改造

来源:河南政府网

  6月3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及管理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今年第二季度,全省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8.3%,政务新媒体合格率为98.6%。《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问题整改,确保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年底前要完成IPv6升级改造。

   二季度政府网站合格率为98.3% 部分网站存在问题

  《通报》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府网站共826个,其中:合格812个,不合格14个,合格率为98.3%。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鹤壁市、焦作市、许昌市、三门峡市、信阳市、驻马店市、济源示范区、巩义市、兰考县、汝州市、滑县、长垣市、邓州市、永城市、固始县、鹿邑县、新蔡县检查合格率为100%,新乡市检查合格率低于90%。开封市、济源示范区、平顶山市、商丘市、汝州市、光山县、汝南县、驻马店市驿城区、新密市、汤阴县、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巩义市、鹿邑县、周口市、许昌市等15个政府门户网站得分超过100分。

  全省正在运行的政务新媒体共2370个,其中:合格2338个,不合格32个,合格率为98.6%。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安阳市、鹤壁市、焦作市、濮阳市、许昌市、漯河市、三门峡市、南阳市、商丘市、信阳市、周口市、驻马店市、巩义市、汝州市、滑县、长垣市、永城市、新蔡县检查合格率为100%,兰考县、鹿邑县、邓州市检查合格率低于90%。

  全省826个政府网站中,域名规范的635个,不规范的191个,规范率为76.9%。

  《通报》指出,一些政府网站存在交流渠道不畅通、办事服务不规范、站点无法访问、内容更新不及时等问题。个别政府网站出现永久下线网站未下线、临时下线网站未报备,以及政务新媒体报备漏报、错报现象。二季度以来,政府网站安全问题时有发生,部分问题被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或公安部相关部门通报。

  2020年底前 省辖市政府网站完成IPv6升级改造

  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要求,2019年-2020年,市地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要完成IPv6升级改造。目前,全省完成IPv6改造的政府网站为90个。《通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快推进政府网站IPv6升级改造工作,未启动升级改造的地方要尽快启动,所有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要于2020年底前完成IPv6升级改造。

  《通报》还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开设、下线、备案、注销等管理规范,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确保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安全稳定运行。进一步落实各级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整体联动、同步发声机制,加强对省政府门户网站的内容保障工作,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质量和时效性。

  此外,各省辖市政府办公室要牵头推进本地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加快推进市级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建设、网站迁移、与全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的互联互通等。(文/银新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