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捡垃圾堆满楼道 法院上门强制执行清出3卡车垃圾

男子捡垃圾堆满楼道 法院上门强制执行清出3卡车垃圾
2020年07月03日 13:09 新京报

  原标题:男子捡垃圾堆满楼道,法院上门强制执行清出3卡车垃圾

  新京报讯(记者 俞金旻)7月2日,上海静安区法院通报,对一住户垃圾堆放问题进行强制执行。被执行人侯某因酷爱捡拾垃圾,并将其8年“存货”堆放在楼道。邻居多次协商无果后将其告上法庭。截至当日16时 ,现场共清理出3卡车,合计400多袋垃圾。

2日,静安区法院执行人员到侯某家清理垃圾。法院供图2日,静安区法院执行人员到侯某家清理垃圾。法院供图

  “楼道里恶臭难闻,过道里经常能看到蟑螂、跳蚤。”这样的生活,单女士已经忍受多年,一切皆是因为邻居侯某长期将捡来的垃圾堆积在家中、楼道里、平改坡的阁楼上。垃圾堆放不仅导致楼道内蚊虫、细菌滋生等卫生问题,而且侯某家中电线裸露,大部分出现严重老化,极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问题。此外,因垃圾堆放太多,侯某家的大门已经变形,他每日从垃圾堆里挖出小洞爬行。

因垃圾太多,侯某家的大门已经变形。法院供图因垃圾太多,侯某家的大门已经变形。法院供图

  “侯某家的问题已经有很多年了,我们曾多次做他的思想工作。”居委会陈阿姨介绍道。2017年至今,其所在的临汾路街道多次组织力量清运垃圾,但每次清运后侯某仍然我行我素,街道还为他找来了专业人员进行心理咨询和疏导,侯某也拒绝接受。2019年底,单女士等人将侯某和其共同居住的母亲陈某诉至静安区法院。2020年5月7日,静安区法院判决侯某应清理堆放的垃圾、杂物。

执行人员通过窗口的滑索将垃圾打包后运至楼下的卡车上。法院供图执行人员通过窗口的滑索将垃圾打包后运至楼下的卡车上。法院供图

  案件判决生效后,侯某迟迟未对垃圾进行清理,单女士等人遂向上海静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数次联系被执行人无果,执行法官于6月24日前往侯某住址张贴强制执行公告,限其5日内主动清空,否则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

  鉴于被执行人侯某到期仍未清空杂物,7月2日9时,法院执行人员上门对其堆放的垃圾进行强制执行。因大量废旧物品存放的时间较长,有的已经发霉腐败,房屋内气味刺鼻难闻,执行人员穿好防护服进入执行现场,并通过窗口的滑索将垃圾打包后运至楼下的卡车上。40分钟后房屋过道内的垃圾等杂物清理完毕,已经装了近一卡车,清理出的垃圾除了衣物、水瓶、过期食品,还有床板、防盗门窗、废旧电池等。

  随后,执行人员进入室内进行物品清理。因房屋内杂物较多,执行人员清运了一个小时还没有到达客厅。截至当日下午16时,共清理出3卡车,合计400多袋垃圾。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