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2020年07月05日 02:07 浙江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

来源:浙江省广播电视局

       6月11日,全国新闻出版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议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召开。会议总结“九五”时期以来的新闻出版援藏工作,交流对口援藏工作经验,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闻出版援藏工作。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副书记、副署长蒋建国,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自治区副主席多托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忠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陈昆忠局长与西藏那曲地区新闻出版局负责人进行了对口援藏项目对接,现场签定了三个援建项目协议:一是援助那曲地区新闻出版局办公设备配置项目,帮助配备价值10万元的电脑等办公室设备,另外在永康市支持下免费赠送三辆新闻出版行政执法车;二是向那曲地区那曲、比如、嘉黎三县新闻出版公共服务网点免费赠送价值30万元码洋的出版物;三是帮助那曲地区出版一批藏文出版物。

      蒋建国在讲话中对15年来新闻出版援藏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闻出版援藏工作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新闻出版援藏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新闻出版的特殊作用,做好科学援藏、特色援藏,进一步加大资金、项目、文化民生、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的支持力度,着力提高西藏新闻出版传播、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的能力,努力开创新闻出版援藏工作新局面。蒋建国强调,全国新闻出版系统要切实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大力推动新闻出版援藏工作上水平。他要求新闻出版系统援藏工作务必做到“四个落实”,即组织落实、制度落实、项目落实和责任落实。

      陈昆忠局长在发言中说,近年来,浙江新闻出版战线紧紧围绕全省援藏工作大局,创新援建工作方式,取得了积极成效,先后向西藏那曲地区捐赠60万元码洋优秀出版物、无偿援建新闻网站,并加强两地的业务交流。但尽管我们在对口援藏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中央的要求相比,与西藏各界群众的期待相比,还有不小差距。下一步,我们要把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光荣任务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以项目为抓手,切实把对口援藏工作推向深入。

      据悉,除现场签订的三个援藏项目外,省局还计划视情实施其他三项援藏项目,一是协调组织省内有关报刊社做好那曲地区新闻宣传服务项目,二是对那曲地区报纸、期刊出版业务的指导支援项目,三是新闻出版业务指导和队伍共建项目。

      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负责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浙江等17个对口援藏省市新闻出版局的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拉萨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