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淮南: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淮南: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020年07月05日 07:42 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淮南: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在认真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的同时,继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已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5个,处理50人,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继去年对6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专项巡察“回头看”,今年再次对寿县小甸集镇杨圩村、凤台县新集镇曹庄村等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同步指导县区巡察机构对1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巡察“回头看”。目前,本轮市县两级专项巡察“回头看”已全部完成,待反馈问题。

  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市纪委监委第五至第八纪检监察室加强对联系县区的监督指导,督促执行省纪委监委《关于乡案县审工作的规定》,进一步提高扶贫案件问责质效。同时,不定期组织开展案件复核,上半年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对53件已报结扶贫领域案件进行了复核,保证了扶贫案件办理质量。

  用足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25个,处理50人,其中第一种形态处理34人,占比68%,第一种形态得到充分运用,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强化通报警示教育。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近年查处的39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了通报。编印《淮南市查处脱贫攻坚领域典型案例选编》,选取近年查处的18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深入剖析扶贫领域中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不同形式的突出问题,旨在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受警醒、明法纪,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