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昭通:以检举举报平台搭建干群“连心桥”

昭通:以检举举报平台搭建干群“连心桥”
2020年07月10日 14:02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昭通:以检举举报平台搭建干群“连心桥”

来源:昭通市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昭通市纪委监委通过扎实做好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建设,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体系建设,推动信访举报工作换挡升级,架起干群“连心桥”,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放心满意。

  本着节俭实用的原则,按照独立、整洁、安静的要求,该市纪委监委整合现有资源,改造来电接听场所、配置软硬件设备、铺设接通网络……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工作启动后,第一时间与昭通市移动公司签订服务协议,精心挑选政治素养好、综合素质高、普通话标准的接线员,并送至省纪委监委学习培训。

  自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开通后,该市纪委监委及时关闭了全市11县(市)区纪委监委、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举报电话,明确来电举报均由市本级接听、受理,并通过固定专业人员、制定基本话术、明确处置原则,规范来电接听,将线下工作进行线上再造,优化了工作流程。

  同时,按照处置子平台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信访室积极协调办公室、案管室、监督监察、审查调查等部门,按照时间节点部署处置子平台应用工作。目前,全市156个处置子平台已全部完成建号、映射、授权、使用。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持续做好信访举报整治工作。精准采集数据信息,充分发挥信访举报参谋助手作用,强化数据统计分析,通过纵横交错、图文并茂的方式,归纳提炼普遍性、典型性、苗头性问题,比对出当前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线上检查和线下检查相结合,对信访举报录入扫描、分流转办、处置反馈全过程监督,有效整治压件不办、久拖不决或只当“二传手”“收发室”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透过12388举报这个窗口,充分运用大数据,加强分析研判,找准病灶,为清除影响政治生态“污染源”,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

  据悉,截至5月31日,该市纪委监委12388检举举报电话平台共接听群众来电3980个,真理留言2125条,受理电话举报170件,咨询3781条,人工接通率保持在80%以上。

  “下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化‘三风行动’,减存控增,从源头上减少和防止信访举报‘倒三角’现象的发生,不断提升信访举报工作水平。”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表示。(赵明磊)

昭通昭通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