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外贸企业搭乘国际班列开拓市场

我省外贸企业搭乘国际班列开拓市场
2020年07月10日 09:52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外贸企业搭乘国际班列开拓市场

  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以来,为积极帮助企业化解因疫情造成的海运、航运大幅减少带来的不利影响,省商务厅着力挖掘外贸企业需求潜力,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政策,引导外贸企业通过铁海联运班列和中欧班列实现进出口取得了积极成效。

  青海五彩碱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纯碱、碳酸钠等系列化工产品的企业,也是我省重点外贸出口企业,2019年实现出口1.1亿元,今年1月至5月已累计出口纯碱等化工产品3500万元,是我省外贸企业中出口业绩较好的企业之一。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出口造成的影响,省商务厅积极对接五彩碱业,立足自身优势,利用铁海联运班列扩大出口规模。3月5日,开行一列大柴旦-钦州-泰国曼谷铁海联运班列,出口纯碱1350吨;6月28日,开行一列大柴旦-钦州-泰国曼谷铁海联运班列,出口纯碱2160吨。另外,五彩碱业还计划7月至9月开行2列至3列铁海联运班列,出口纯碱7500吨左右。

  省商务厅积极引导青海青麦食品有限公司利用中欧班列从俄罗斯进口燕麦,第一列班列已于6月28日从俄罗斯阿巴坎发货,近日将到内蒙古二连浩特口岸,进口燕麦1600吨。这是我省利用中欧班列首次实现农产品进口,具有一定示范效应,将带动更多的企业利用中欧班列发展国际贸易。

  近年来,我省先后开行中欧班列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将更多的特色优势产品运出国门、运向世界,搭建了青海走向国际的新通道。(范程程)

青海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