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资阳区:深挖彻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

资阳区:深挖彻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
2020年07月10日 18:02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资阳区:深挖彻查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问题

来源:三湘风纪网

  益阳市资阳区茈湖口镇和利河段是湘阴和益阳的交界水域,砂石资源丰富,以张强虎为首的非法采砂团伙瞄上了这块“宝地”。为确保“平安采挖”获取暴利,张强虎拉拢了时任区水利局砂管办副主任祝某斌。为确保万无一失,时任茈湖口镇水管站工作人员李某剑也成了该团伙的拉拢对象。就这样,在“好朋友”们的关照下,张强虎非法采砂团伙在湘阴和益阳交界的水域从事非法采砂获取非法利益达790余万元。

  张强虎非法采砂团伙被湘阴县公安机关抓获,2019年6月,该团伙被湘阴县人民检察院认定为黑社会性质组织。资阳区纪委监委通过开展“一案四查”,顺藤摸瓜,深挖彻查,发现区水利局祝某斌和李某剑存在为张强虎非法采砂团伙充当保护伞的违纪违规问题。2019年8月,资阳区纪委监委决定对祝某斌、李某剑进行立案审查。2019年11月,区纪委监委给予祝某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其违纪所得;给予李某剑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其违纪所得。

  近年来,资阳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与落实“两个责任”、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惩治基层“微腐败”、常态化治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决心落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资阳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87件,已办结87件,办结率100%,追责问责25人,其中党纪政务立案处分20人,组织处理5人;共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3份,《廉政风险提示(醒)函》10份,为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资阳区纪委监委 何文 汤晓怡)

张强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