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 拟任校党委书记

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 拟任校党委书记
2020年07月13日 14:07 新京报

  原标题:湖北大学校长谢红星,拟任校党委书记

  7月12日,湖北省委组织部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其中现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谢红星,拟任湖北大学党委书记。

  公开履历显示,谢红星1966年3月生,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6月参加工作。

  他曾长期在武汉大学任职,2007年6月任武汉大学副校长。其中,2007年7月至2009年7月受中组部委派,挂职任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10年2月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4年6月,谢红星任长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2018年12月,调任现职。他分管审计处,联系商学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原任湖北大学党委书记为尚钢,1959年12月出生。他于2015年11月调任该职。

  官网显示,目前湖北大学“现任领导”已经没有了尚钢的名字。在4月18日,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到湖北大学调研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尚钢、谢红星等参加。

  7月9日,湖北大学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专题学习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谢红星主持并讲话。

  谢红星表示,全校要抓好省委有关精神的学习讨论和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精神在本单位落地落实,并切实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湖北大学是湖北省政府与教育部共建的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也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湖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入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谢红星简历

  谢红星,男,汉族,湖北汉川人,1966年3月生,1987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6月参加工作。

  先后任武汉大学历史系党总支副书记、副系主任、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驻深圳虚拟园首席代表,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武汉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

  2007年6月任武汉大学副校长。其中,2007年7月至2009年7月受中组部委派,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挂职任中共梧州市委常委、副市长。2010年2月任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2010年9月,参加教育部第37期高校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学习。

  2011年10月,参加教育部耶鲁-中国大学领导高级研讨班学习(耶鲁大学)。

  2014年6月,任长江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2018年12月,任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