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CBD交通治理2期工程9月底完工 将建停车诱导系统

北京CBD交通治理2期工程9月底完工 将建停车诱导系统
2020年07月15日 10:50 新京报

  原标题:CBD交通治理二期工程9月底完工 将建停车诱导系统

  新京报快讯(记者 裴剑飞)今天(7月15日)上午,朝阳区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据了解,预计今年9月底,CBD交通治理二期工程将完工,将建设停车诱导系统,未来CBD地区的红绿灯也会更智能,能够根据车流量实现区域交通信号的协调控制。

  CBD交通综合治理一期整治后 路侧违停数量下降八成以上

  目前,CBD地区交通流量非常大,交通压力突出。朝阳区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朝阳区以CBD西北区作为一个试点,开展了一期交通综合治理,范围东起东三环,西到东大桥路,南到光华路,北至朝阳路。主要通过路网的优化、交通组织设施的完善和加装电子警察这些科技执法设备等综合性措施来提升整体区域交通环境。

  据了解,2019年4月底,CBD交通综合治理一期整治实现了竣工,去年在CBD区域也打通了一些断头路,对一些道路进行了拓宽改造。平均车辆运行速度提升了9%到15%,慢行系统在区域内连续性达到了百分之百,机动车这一区域主动礼让行人的比例提升了将近一倍,路侧违法停车数量下降了85%到90%以上,效果比较明显,附近居民对一期工程改造效果的认可度也达到八成以上。

  该负责人透露,今年在延续一期整治内容基础之上,还将推出CBD交通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增加了智慧灯杆、架空线入地、街道景观综合提升等内容,整治面积达到了四平方公里。“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启动施工了,为避免影响高考和中考的考生考试,并没有大规模施工,但是中考以后,可能就要全面启动施工了。”朝阳区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期在三个月左右,主体工程预计在9月底之前完成。

  未来CBD地区的红绿灯也将更智能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全球商务区吸引力报告榜单正式公布,北京CBD在这份最新的排名中上升了两名。现位居全球第七,亚洲第二,中国第一。报告也同时指出——交通是商务区吸引力的基础。

  朝阳区交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CBD交通综合治理二期工程也将对标国际一流商务区建设标准,进行综合化提升。二期工程除了打通断头路、优化交通组织、完善科技设施等常规手段外,还将更注重街区品质,并采用更多的智能化措施。

  据了解,CBD交通综合治理二期工程将整合沿街的绿地,完善林荫行道树,增加路侧的绿地和口袋公园,以提升街区的景观和绿化面积,另外还将对CBD区域实行“架空线入地”和“多杆合一”工程以净化道路的通行空间。将一些交管部门的信号灯、监控,公安的治安探头,以及各个产权单位的灯杆路牌等设施进行整合,减少对道路空间的占用。

  此外,作为二期工程的重点,朝阳区还将加强CBD区域内的停车管理,将对全域140多个公共建筑停车场的停车诱导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时发布停车诱导信息,同时和百度地图与高德地图等平台进行数据联网共享,驾驶员打开导航,输入目的地后,就能直接显示出周围停车场的空余车位数量。

  在加强智能交通应用方面,未来CBD地区的红绿灯也将更加智能。据介绍,CBD交通综合治理二期工程中将升级40多处信号灯的灯控路口,能够根据交通流量实现联网联控和区域交通信号的协调控制,以此来提高交通信号灯的控制水平和效率。同时,在主要的交通干道、主要路口建设微波检测系统,实现区域交通信息的全息实时感知和动态数据采集,并能够及时地进行优化调整。

   

责任编辑:张建利

工程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