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盘锦市兴隆台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盘锦市兴隆台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20年08月04日 08:43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盘锦市兴隆台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来源:盘锦市纪委监委

  “中高考已经结束了,请问您家有考生吗?请如实填写登记表,请不要违规操办或者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近日,盘锦市兴隆台区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对区内的公职人员作出了这样的提醒。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前,兴隆台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禁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并采取一系列强有力举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狠刹不正之风。

  区纪委监委全面实行申报备案制度,由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会同驻在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申报子女中考、高考升学情况,如实填写《子女升学情况登记表》,采取大数据核查方式进行双重审核、把关,确保排查摸底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建立“子女升学情况数据库”,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普遍开展提醒谈话。此外,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对驻在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提醒谈话,督促他们履行好主体责任,管好自己及身边的工作人员。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对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点对点”约谈,督促其作出不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接受党组织和社会双重监督。2020年全区报备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241人,其中副科级以上干部18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0余次,收到书面承诺241份。

  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区纪委监委加大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向社会公开监督举报方式,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畅通信访监督渠道,强化发现和追踪违纪问题线索的收集处置。7月下旬以来,区纪委监委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检查7次,对宾馆、酒店、餐厅、宴会厅等30余家餐饮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比对“子女升学情况数据库”信息,核实可疑问题线索,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区纪委监委切实把监督挺在前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强化震慑力。对顶风违规违纪人员坚持“零容忍”,对明察暗访和群众举报的线索及时调查处置,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并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截止到目前,共处置问题线索2件,立案1件,政务处分1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盘锦市公职人员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