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大新闻】清华大学能动系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暑期班活动

【新大新闻】清华大学能动系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暑期班活动
2020年08月26日 18:52 新疆大学

  原标题:【新大新闻】清华大学能动系与电气工程学院联合举办暑期班活动

  来源:新疆大学

  为进一步提升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学科素养,增强学习本领,创新学习理念,培养学生对学术研究的严谨性;同时,为能源领域的学子们提供一个接触大家、提高知识层次。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联合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于7月6日~17日,采用线上网络授课的形式,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暑期班活动。

  本次课程由清华大学史琳、李水清、孙超、符泰然主讲。主要有以下课程:《工程热力学及其前沿进展》、《燃烧学及其前沿进展》、《流体力学及其前沿进展》、《传热学及其前沿进展》。课程结束后,在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强老师带领下,电气工程学院于7月 19日晚7点邀请了清华暑期班四位教师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总结会,同学们就专业发展方向、专业前景、学术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积极讨论。同时,为推进本学科在新疆地区的发展与交流,除能动系 6 个班级参加以外,电气工程学院还共享了线上课程直播平台,使疆大学其他专业学生、昌吉学院等邻校学生及往届对此次课程感兴趣的其他毕业生学生也能参加这次交流学习活动。针对同学们感兴趣的人工智能发展、新能源利用等前沿问题,老师们结合各自研究方向从不同角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介绍,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论述了一些创新想法实现的方法、方向及可能性。

  通过此次暑期班活动,同学们对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更深的掌握。暑期班的学习不但使同学们扩展了新知识和复习了旧知识,也养成了辩证思考的好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谨记老师们的教诲,明确学习目标,把远大理想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去,为自己的梦想打好坚实基础。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