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常州市武进区:为纪检监察干部建廉政档案

常州市武进区:为纪检监察干部建廉政档案
2020年09月09日 18:49 江苏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常州市武进区:为纪检监察干部建廉政档案

来源: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

  “我保证如实填写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近日,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家安在填报个人廉政档案时,作出庄严承诺。

  为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常州市武进区对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推动实现“精准监督”。

  据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除了干部个人简历、奖惩情况、家庭主要成员的基本情况外,还重点关注家庭房产车辆状况、需要向组织说明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重要信息等方面内容。要求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不得瞒报、虚报、漏报,确保每册干部档案都做到“内容全、资料齐、信息准”。对新调入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及时建立廉政档案;当纪检监察干部职务调整或涉及个人信息有重大变化时,第一时间更新档案内容。同时根据定期检查情况,随时补充材料,动态更新内容,全过程记录纪检监察干部个人廉政情况。

  “纪检监察干部并不具备天然免疫力,不仅要主动接受监督,更要强化自我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是从我做起、严防‘灯下黑’的具体措施,也体现了纪检监察机关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先正己的要求。”(马丽华)

常州市纪检监察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