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三届进博会首设公卫防疫专区 多款海外抗疫明星产品将前来首发

第三届进博会首设公卫防疫专区 多款海外抗疫明星产品将前来首发
2020年09月17日 10:00 上海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第三届进博会首设公卫防疫专区 多款海外抗疫明星产品将前来首发

来源:解放日报

  第三届进博会将集中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昨天下午,第三届进博会参展企业代表座谈会首次举办。会上,代表们纷纷“剧透”,他们将带来一大批体现绿色、环保、健康、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展品,满足当下中国市场的“绿色消费”需求。

  第三届进博会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规划展览面积将较第二届增加一倍,并配合抗疫首设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多款海外抗疫明星产品将前来首发,并与欧美国家实现“零时差”,如罗氏诊断将带来能够同时检测甲流、乙流和新冠病毒的三合一试剂;富士胶片将在中国首次展出PCR检测法专用基因检测试剂盒,针对新冠病毒的检查时间,从原来的4至6小时缩短为约2小时;复星集团海外成员企业及合作伙伴将带来博毅雅呼吸机、自由移动式全身CT、负压救护车等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医疗产品;德国的BioNTech则将首次参展进博会,展示其正在积极开发的mRNA疫苗产品和技术。

  消费品展区和食品与农产品展区,今年也将增加更多绿色、环保、健康元素。全球日化行业巨头、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说:“由于疫情,今年中国的老百姓宅家时间多了,呵护家人健康的理念增强了。为此,我们特意围绕‘家’的主题,打造三大板块——美丽之家、绿色之家和快乐之家,集中展示20多个海外品牌、共计400余款单品品类,不少产品都采用了天然原料、有机原料如植物提取物等。”

  第三届进博会汽车展区将首次开设智慧出行专区,集中展示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智慧座舱、车路协同、控制系统、核心传感器等技术。来自通用汽车、现代汽车、福特、沃尔沃的车企代表表示,经历疫情,城市交通越发凸显既要保证有效运输,又要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的必要性,这正是行业难得的“风口”,为此,他们都非常期待能借助进博会平台,与业界开展交流。

  连续参加三届进博会的零售巨头麦德龙,本届进博会也将展出一系列风靡海外市场植物基食品,比如含有植物肉的澳大利亚披萨、别样汉堡等,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健康的进口食品选择。

  据悉,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企业商业展招展已基本完成,工作重心已转向招商办展。药品、医疗器械、高端消费品、汽车等行业世界排名前十的知名企业大部分已签约参展,数十家企业已申请连签未来三届进博会。

  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局长王炳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