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卖人员入室抢劫 女子上演教科书式"惊险自救"

外卖人员入室抢劫 女子上演教科书式"惊险自救"
2020年09月30日 13:10 正义网

  原标题:外卖人员入室抢劫 女子上演教科书式"惊险自救"

  正义网长沙9月30日电(通讯员周玮师 谭美仪)外卖骑手为偿还外债,竟持利刃入室抢劫。被害人机智应对,成功脱险。9月22日,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唐某某。 

  女孩晓晓(化名)与朋友合租在开福区某一小区。9月8日晚,独自在家的晓晓通过某外卖平台订了晚餐。很快,她接到了骑手的送达电话,晓晓因为具有一定的防范意识,让对方把外卖放在门外鞋柜上。几分钟后,晓晓打开大门取餐,这时一名揣着水果刀的陌生男人突然出现,并把她逼进房间。为了避免晓晓喊叫,男子捂住晓晓的嘴,晓晓反抗期间被划伤了手臂和脖颈。 

  原来,这名行凶的外卖骑手名叫唐某某,因无力偿还到期外债,便想着在送外卖的过程中抢劫钱财。这天晚上,唐某某送餐来到晓晓所租住的小区后,看到该小区设施较为高档,遂决定实施抢劫计划。 

  被逼进房间的晓晓尽管非常害怕,但还是很快冷静了下来。“你是不是要钱,要钱我都可以给你,而且我不会报警的。”看到唐某某在寻找胶带准备束缚自己,晓晓开始跟唐某某搭话。看到晓晓十分配合,唐某某的动作逐渐缓和下来,晓晓见状继续安抚对方的情绪:“我的室友马上就回来了,等她回来以后,你先在我房间里不要动,不要说话,我把室友引开你再走。” 

  室友回来后,发现晓晓房门紧闭,并没有在意。随后,晓晓放在客厅的手机响起,室友见晓晓迟迟不出来接电话,便敲响晓晓的房门。晓晓为安抚住唐某某,告知室友没有事,让她不要进来。 

  其实这通电话是晓晓母亲打来的,为了避免室友和母亲生疑,晓晓劝说唐某某让自己给母亲回电话。经过安抚,唐某某的紧张情绪已经得到缓和,便同意了晓晓的要求。晓晓拿到手机后,向母亲报了平安。 

  挂掉电话后,唐某某和晓晓聊起了自己的母亲,晓晓继续以其母亲为突破口劝说他放弃犯罪:“你妈妈肯定也很关心你的,她年纪都那么大了,你不要再误入歧途了。” 

  在晓晓的劝说下,唐某某也给自己的母亲打了个电话,并告知母亲自己正在实施抢劫犯罪,其母在电话里向晓晓道了歉。唐某某的态度再度软化,晓晓再接再厉,告诉对方自己是单身母亲,手头也不宽裕,还借了很多贷款还不上。说到动情处,两人抱头痛哭。唐某某解开了晓晓手脚上的胶带,并对晓晓说:“我今晚不拿你的钱了,如果要报警也随你。” 

  看到唐某某情绪已经基本稳定,并且有了放弃犯罪的打算,晓晓立刻用微信支开室友去洗澡,为唐某某的离开清场。听到房间外传来水声,晓晓便让唐某某赶紧离开。唐某某觉得晓晓的劝说让他免于犯下更大的错误,还将自己用于抢劫的水果刀留给晓晓“做个纪念”,并在离开前加了晓晓的微信。等唐某某离开后,晓晓立刻在室友的陪同下报警,民警于当日晚间抓获犯罪嫌疑人唐某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