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府顾问许树昌:应尽快暂时关闭所有跳舞场所,以免增加感染新冠风险

港府顾问许树昌:应尽快暂时关闭所有跳舞场所,以免增加感染新冠风险
2020年11月22日 20: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港府顾问许树昌:应尽快暂时关闭所有跳舞场所,以免增加感染新冠风险

  11月22日,据香港电台网站,截至当日凌晨,香港新增68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当中再多46例与“跳舞群组”相关,群组累计确诊达80例。对此,港府专家顾问、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认为,应尽快暂时关闭所有跳舞场所,同时也应考虑取消所有室内大型活动如演唱会,以免因人群聚集而增加感染风险。许树昌指出,跳舞需要很大运动量,容易令人呼吸急促,即使有戴口罩,飞沬亦可从口罩边缘溅出,加上跳舞期间可能会口渴,脱下口罩喝水的过程,也可能沾染到口罩表面,有机会沾染病毒,因此属于高危活动。

  同日早前,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确诊病例数字上升速度很快,确诊群组当中,很多人没有病症并且有很多不同活动。张竹君承认形势难以控制,并相信仍会有新病例,她表示确诊数字将不会快速回落。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网今日发布了强制检测令,明确指出,11月1日至11月21日,曾经到过14间指明跳舞场所人士,须于星期二(24日)或之前,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据悉,此为港府首次就相关规例下的强制检测公告刊宪。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本地疫情急速恶化,近日与跳舞活动及场所相关的群组确诊个案,数目大幅上升,涉及确诊个案分布全港各区,部分人士并没有病症,显示社区已存在众多隐形传播链。港府必须果断行动,尽快截断病毒传播链,强制有关人士立即接受检测,以免延误诊断。

  另据香港政府新闻网,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恶化,社区出现病毒传播链,继今日发出指示要求曾到指明跳舞场所人士接受病毒检测外,政府或会就更多群组发出强制检测令。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