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港媒:一男子在商场唱“港独”歌曲并高喊口号,港警举紫旗后将其拘捕

港媒:一男子在商场唱“港独”歌曲并高喊口号,港警举紫旗后将其拘捕
2020年11月22日 20:12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一男子在商场唱“港独”歌曲并高喊口号,港警举紫旗后将其拘捕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 赵友平]港媒11月22日消息称,今天(22日)一男子在将军澳Popcorn商场唱“港独”歌曲并高喊口号,港警举紫旗后将其拘捕。

  据香港“东网”报道,今日(22日)有网民发起活动,号召市民到将军澳Popcorn商场聚集。香港警方对活动严阵以待,派出多辆警车到场戒备。傍晚约6时,一示威常客马姓男子独自到达商场,在中庭栏杆旁高举手机,唱出“港独”歌曲并高叫口号,便衣警员在其旁边观察。

  报道称,约半小时后,大批警员涌进商场,举起紫旗并截查这名示威者,期间拉起橙色封锁线,经初步调查后,香港警方以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为由将这名示威者拘捕并带走。

  据媒体此前报道,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港警增加了新的紫色警告旗,旗子上写道:“这是警方发出的警告,你们现在展示旗帜或横额/叫喊口号/或其他行为,有分裂国家或颠覆国家政权等意图,有可能构成《港区国安法》的罪行,你们可能会被拘捕或刑事检控”。

  据香港《头条日报》此前报道,马姓男子11月3日曾被警方拘捕。他在中区金涉嫌作出具煽动意图的行为,违反《刑事罪行条例》第九条被捕。

  报道称,马姓男子为示威常客,据悉,他自今年9月起至11月3日曾7度被拘捕。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香港局势

责任编辑:张申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