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蓉开幕

“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蓉开幕
2020年11月26日 08:53 成都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蓉开幕

  探索川港科技创新合作

  昨日,“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活动将持续两天。据悉,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川港合作会议”机制框架下开展的首个重大经贸交流活动。

  据了解,“创新升级·香港论坛”是香港贸易发展局自2011年起举办的活动,分别在杭州、广州、南京、济南、成都及福州等城市轮流举行。本次论坛由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四川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川省工商业会共同主办。

  30余位嘉宾讨论不同科创主题

  促进川港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今年论坛在“川港合作会议”机制框架下,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等国家战略协同联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连接全球机遇。“此次论坛以‘创新科技·川港合作新动力’为主题,将邀请川港两地30余位嘉宾讨论不同科创主题,促进川港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香港贸发局成都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主题论坛上,多位大咖演讲嘉宾从应用科技角度探讨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数字营销的未来发展及机遇。论坛期间,主办方还分别与香港城市大学、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理工大学创新及科技发展处、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及香港物流发展局合作,举行科技产业化、创科企业融资、智能制造、5G基建、智慧供应链等多个主题研讨会。

  值得一提的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论坛首次提供在线直播及线下参与方式,方便两地交流与合作,包括在线直播、线下大型论坛、研讨会、网上展览及交流活动,全面展示香港各项服务业优势,进一步拓展川港合作机遇。

  拓展产学研合作

  动物健康研究中心年底正式投入运营

  引人注目的是,开幕式上,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与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发挥自身优势在产学研等方面拓展合作,服务两地社会经济发展。

  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于2017年5月正式投用。“今年年底,动物健康研究中心也将正式投入运营。”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副院长冯灏介绍,动物健康研究中心为香港城市大学成都研究院内设机构,将在2000多平方米的实验室内开展科研工作,为四川养殖业“把脉问诊”。

  在冯灏看来,四川作为农业大省,养殖业规模庞大,拥有不少中小型养殖场,在科学、规范化养殖领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而动物健康研究中心将聚焦猪牛羊等牲畜的疾病预防、治疗和未来可持续发展,并计划同四川企业和各级政府合作展开养殖业指导和培训。”(记者 李颖 孟浩)

四川省香港成都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