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骑楼老街将上演旅游文化周“重头戏”

骑楼老街将上演旅游文化周“重头戏”
2020年12月06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骑楼老街将上演旅游文化周“重头戏”

      本报12月5日讯(记者祝勇)想要了解海南文化,琼剧是不错的选择。自11月20日,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启动以来,以“欢乐海南,Hi游海口”为主题的海口主会场活动陆续精彩呈现。12月16日上午10点至11点,原定于海口骑楼老街自在咖啡举行的琼剧表演,因场地问题,改为海口骑楼剧院举行。这也是海口主会场骑楼旅游文化周的一场“重头戏”,不容错过。

      海口市琼剧演艺有限公司(市琼剧团)副总经理张建雄说,12月16日,该公司将在海口骑楼剧院举行琼剧表演,共有9个经典琼剧剧目选段精彩呈现。其中包括《张文秀》选段“闺劝”“天灾人祸俩相随”、《秦香莲》选段“忽听宫人一声传”“闯宫”、《刁蛮公主》选段“郎君他多潇洒”、《俩驸马》选段“直上金殿击鼓自首”、《春草闯堂》选段“闹轿”、《红色娘子军》选段“常青指路”等。

      “本次琼剧表演是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口主会场的一部分,选址海口骑楼老街,也是对琼剧传播效果有着考量。”张建雄说,海口骑楼老街是国内现今保留规模最大、保存基本完好,极富中西特色的骑楼建筑群,是海口市最具特色的一处街道景观。这里市民游客多,在这里演出,将会有更多人走近琼剧。

      据悉,海口市琼剧演艺有限公司于2012年底由海口市琼剧团转企改制注册成立,近年来,先后创作、改编、移植和整理现代剧、新编历史剧和传统剧目共30多台,将琼剧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琼剧唱的是乡音、乡情和乡愁。每次一唱,浓浓的海南味儿,就让人想起家乡。”张建雄介绍,作为海南人民的文化使者,自1985年以来曾30多次应邀出访过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等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