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0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举行

2020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举行
2020年12月08日 11:22 深圳政府在线

  原标题:2020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举行

  绿色治理,全球行动,研讨探索城市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路径。12月7日,2020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八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举行。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吴道闻,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出席论坛启动仪式并致辞。

  艾学峰在致辞中表示,深圳一直是绿色低碳发展的忠实实践者和坚定推动者。在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持了优美良好的城市环境,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2019年全市PM2.5年均浓度降至2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稳居全国城市前列,率先实现全市域消除黑臭水体并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并入选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

  本届论坛积极利用信息技术,邀请国际绿色低碳领域的知名人士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参与论坛。其中包括美国加州前州长杰里·布朗,R20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主席、美国加州前州长阿诺德·施瓦辛格,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格兰瑟姆气候变化与环境研究所主席、全球经济与气候委员会(新气候经济)联合主席尼古拉斯·斯特恩。

  此外,论坛上发布了多份重要研究报告,并启动一系列重大项目,其中包括:由刘世锦牵头的《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探索-基于“生态元”的全国省市生态资本服务价值排行榜(2020)》,以第三方视角对全国169个地级以上城市进行多维度绿色低碳评估的《中国绿色低碳城市评价研究》等。

  本届论坛以“新冠疫情大考:绿色复苏 绿色治理 全球行动”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广东省发改委、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国际低碳论坛发展中心主办。本届论坛由1场主论坛、7场专业论坛、3场闭门研讨会及同期配套活动组成。

绿色低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