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 已覆盖全省二级以上客运站

海南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 已覆盖全省二级以上客运站
2020年12月14日 10: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南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 已覆盖全省二级以上客运站

      本报12月13日讯(记者陈钰婷)记者从日前在海口召开的2020年全国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海南全省28个道路客运站电子客票试点运行良好,已覆盖所有二级以上客运站。

      今年5月底,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将海南列为开展道路客运电子客票试点应用的8个省市之一,要求今年11月底前完成所有二级以上客运站试点部署。在实施电子客票后,乘客在客运站购票、检票、报销实现全流程电子化,有效节约乘客出行时间,同时降低客运站车票印制成本。

      海汽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集团将在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指导下,根据电子客票试点情况,继续优化完善我省电子客票应用场景,并推广电子客票二维码,实现道路客运无纸票运营模式;同时探索将票据电子化应用到旅游客运、定制客运、通勤校车、班次行车结算等环节。

海南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