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2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公斤2.26元

202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公斤2.26元
2020年12月19日 07:35 河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202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公斤2.26元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记者信贺宁)日前,省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关于公布202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格的通知》。2021年,国家继续在小麦主产区实行最低收购价政策。综合考虑粮食生产成本、市场供求、国内外市场价格和产业发展等因素,2021年生产的小麦(三等)最低收购价为每50公斤113元。各地要引导农民合理种植,加强田间管理,促进小麦稳产提质增效。

  根据今年10月底印发的《关于2021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有关政策的通知》,国家继续对最低收购价小麦限定收购总量,限定总量为3700万吨。各地要认真落实粮食收储制度改革精神,规范粮食流通市场秩序,积极鼓励农企对接,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对生产的反馈引导作用,促进种植结构调整优化,增加绿色优质安全产品供给,促进“优粮优价”。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