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勃湾区:第四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成果

海勃湾区:第四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成果
2020年12月22日 10:01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勃湾区:第四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工作成果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海勃湾区纪委监委以实际成效继续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一是坚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问题和生态环境问题。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大气污染防治、水源地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物管理等各个方面的日常检查工作;围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聘请3名专家对退出保护区内矿山企业生态修复进行验收,17个矿山地质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全部完成。围绕保护区退出及生态修复工作。勘界立标前保护区范围应退出矿业权14个,经勘界立标后,保护区范围内有8个矿业权,5家矿业权经关闭注销退出保护区,3家部分在保护区范围内,通过变更采矿权范围,调整出保护区。围绕违规取用地下水工作。按照自治区水利厅整改要求,16家工业企业已于2019年已全部整改到位。

  二是推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较重问题。一是做实医共体建设。组建以区中医院为中心,覆盖辖区5所基层医疗机构的区域医疗服务共同体,通过建立远程会诊、放射影像、心电图判读、双向转诊等18个电子信息化平台,实现检验检测数据共享;筹建5支医疗技术服务队在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巡诊、轮诊活动,扎实做强基层,完善体系建设;组建40支家庭责任医师团队开展签约服务,截至10月底,累计签约105086名居民,签约率33.2%,重点人群签约率83%。二是推进互联网+工程。启用电子移动支付、一站式结算支付、诊间结算等支付方式,并启动内蒙古居民电子健康信息码功能,居民诊疗信息与医保服务统一管理,极大的方便了患者。三是推进慢病下沉。6所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开通慢性特殊病门诊,70名慢性病患者由区级医院下沉到基层医疗机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基本形成。年内,累计转诊10654人次。进一步提高资源的优化配置率,增强了群众对基层医疗服务的信任感及满意度。2020年1-10月共计救助1949人次,1762人,164.67万元。其中建档立卡救助7人,28人次,费用总额133427.7元,报销金额20279.63元。

  三是持续对河湖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审议通过《海勃湾区2020-2021年河长制工作要点》,明确各河长制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要点,认真开展河长巡河、河道环境治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河湖管理保护“春季”“秋季”专项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20年河湖管理保护“春季”“秋季”行动,针对影响河湖面貌、功能问题和河湖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推进河湖“四乱”问题清理整治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清淤疏浚河道10.5公里,清理河道内淤泥、垃圾约39.8万吨,有效打击了破坏河湖生态环境、影响河湖运行安全的违法行为,河湖面貌进一步改善,确保河道行洪安全。(海勃湾区纪委监委)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