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海论坛】选拔任用要多发现一些主动担当的干部

【西海论坛】选拔任用要多发现一些主动担当的干部
2020年12月28日 09:29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西海论坛】选拔任用要多发现一些主动担当的干部

  “治国之要,首在用人。”青海各项事业正处于发展的重要阶段,在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征程中,需要大量主动担当的干部,所以,我们各级部门应该为主动担当干部开好“绿灯”。

  主动担当的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党的干部,思想信念非常坚定,面对困难和挫折,能积极应对,认真负责,面对危难险重的工作能主动担当,对党有一种坚定的挚爱,心中始终有一种高度的责任感,能够在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的方针、政策、路线保持高度一致,党在他们心中的地位至高无上,党的事业就是他们追求的人生目标。因为心中有党,他们每时每刻都会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人民,能自觉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维护党中央权威。多提拔重用一些心中只有党的干部,党的事业才会蒸蒸日上,才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的百年梦想。

  主动担当的干部心中有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只有心中有了人民,才能待群众如亲人,才能全心全意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才能知道最基层的状况,才能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才能在实际工作中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干群众所干,才能和人民群众连成一片,才能在工作中赢得群众的支持和信任,这样的党员干部才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才能是人民心中的好干部。只有我们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只有我们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亲人。主动担当的干部一定会把“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赞成不赞成,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标准”。多提拔重用这样的干部,才能赢得更多群众的支持,才能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这些重点工作。

  主动担当的干部心中有责。责任是做事的动力,信念是成功的力量,有责任的党员干部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体现的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胸怀和勇气。俗话说“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思想是一个人行动的前导,只有把自己的职责看作是一份神圣的事业,看作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动力,我们才能在困难面前勇于担当、勇于作为,才能勇往直前、不怕牺牲自己,甚至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宝贵的生命。党员干部能主动担当,才能增强敢于担当的自觉,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才能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险难敢于挺身而出,才能面对歪风邪气时敢于做坚决的斗争,才能在行动上始终保持一种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不屈韧劲,保持一种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钉钉子精神,始终紧盯责任不落空,围绕责任抓好落实,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质量。(王进)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