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召开纪念结好25周年特别视频会议 尹弘出席

河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召开纪念结好25周年特别视频会议 尹弘出席
2020年12月29日 16:34 河南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河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召开纪念结好25周年特别视频会议 尹弘出席

来源:河南政府网

  12月28日,河南省与韩国庆尚北道召开纪念结好25周年特别视频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与庆尚北道知事李喆雨视频交谈,并与庆尚北道政府签署关于建立综合全面交流合作机制的备忘录。

  尹弘说,今年春天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候,河南和庆尚北道克服自身困难,向对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谱写了守望相助、携手抗疫的动人佳话,体现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结好精神。双方结好25年来,在人员往来、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密切,取得了丰硕成果。

  尹弘指出,希望双方以备忘录签署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推动友好合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扩大文化旅游交流,依托两地厚重的文化底蕴进一步丰富文化交流内容,相互宣传对方文化旅游资源,促进人员往来,增进两省道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二是推进经济贸易合作,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框架下,加快推进双方拓展经贸合作,让优质商品更多进入对方当地市场,不断丰富两地人民生活;三是加强产业合作对接,立足河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战略支柱产业链、加快发展新兴产业链的实际,发挥庆尚北道作为韩国重要产业基地的优势,深入推进双方产业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四是深化青少年交流,在两省道已有16所中小学校缔结姊妹学校的基础上,通过举办体育比赛、演讲比赛、冬夏令营、参观互访等活动,进一步扩大青少年友好交往。

  李喆雨对今年3月河南省捐赠大量防疫物资,帮助庆尚北道渡过难关表示感谢。他说,庆尚北道和河南省结好25年期间,往来日益频繁、交流持续深入,结下了“树坚不怕风吹动”的深情厚谊。希望双方在文化旅游、制造业等产业发展以及大数据、5G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扩大合作成果,加深彼此友谊。(记者 归欣/文 杜小伟/图)

尹弘河南省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