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万施工合同纠纷 法官庭外成功调解

百万施工合同纠纷 法官庭外成功调解
2020年12月31日 14:58 湖北法院网

  原标题:百万施工合同纠纷 法官庭外成功调解

  近日,恩施市法院沐抚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12月24日,被告公司提前将170万元工程款足额支付给原告袁某。

  2014年,被告甲公司承接某景区工程,原告袁某与其签订《工程内部承包协议书》,甲公司将案涉工程分包给原告袁某。由于袁某没有该工程承包资质,便挂靠在乙公司名下,由乙公司与被告甲公司另行签订一份《合同书》,该工程的实际施工方为袁某。2018年案涉工程完工后,被告甲公司陆续向原告袁某支付工程款两千余万元,下欠工程款200余万元。

  沐抚法庭开庭审理后认为,双方对工程款结算权利义务没有较大争议,只是在工程善后事项及责任风险方面未能达成一致,遂给予双方两个月自行和解的时间。被告甲公司以涉案工程是与乙公司签订的施工合同,为防止后期该工程出现质量问题或者其他经济纠纷,要求原告给予充分的保证或者在价款结算数额上予以减让。原告袁某则认为结账拖延过久,心有怨气,双方自行协商陷入僵局。

  法官秉持“调解优先,案结事了”的理念,多次耐心给原、被告双方做工作,最终找到了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促使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甲公司主动于12月24日将下欠工程款170万元足额支付给原告袁某。至此,这起历时两年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法官工程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