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个月完成升级改造 陶然亭公园“新”东门开放

7个月完成升级改造 陶然亭公园“新”东门开放
2021年01月03日 09:21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7个月完成升级改造 陶然亭公园“新”东门开放

  “真气派!看着就敞亮!”新年伊始,陶然亭公园新东门也迎来了它的第一拨儿游客。完成升级改造的东门自1月1日起正式投入使用。

  红漆柱,彩廊架,青瓦顶。1月1日看到,陶然亭公园新东门古色古香,庄重大气,让人眼前一亮。入园处设置了“3进3出”共6条进出口通道,其中出入口各设置1条残疾人通道。

  陶然亭公园东门临太平街,是公园的正门,始建于1955年初,起初门顶为平顶,门柱为矩形立柱。自2020年5月起,公园对东门门区及内外广场进行升级改造。

  “我们拆除了原有的敞廊,以清代名亭陶然亭敞轩为原型,重新修建了大门和游廊,呈现出古色古香的样貌。”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大门两侧的房屋及内外广场区域也进行了同步改造。与此同时,门区处的广场、主干道路、水池溪流、景区绿化等也进行全面完善提升。完成改造后的公园东门,正以崭新的面貌和更好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任珊)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