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元旦假余额不足,今天迎返程高峰!湖南高速公路最全避堵攻略来了

元旦假余额不足,今天迎返程高峰!湖南高速公路最全避堵攻略来了
2021年01月03日 10:36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原标题:元旦假余额不足,今天迎返程高峰!湖南高速公路最全避堵攻略来了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

  愉快的元旦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了

  您已经计划好返程了吗?

  如果您还没有返程

  别着急

  先看看胡椒蜀黍准备的这份返程提示

  出行要注意什么?天气怎么样?

  哪个时段、路段易发生缓行?

  如何选择最畅通的行驶路线?

  请把它收藏并转给身边人

  提示一高峰时段预测

  >>高峰时段预测

  根据大数据分析,结合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情况,预计1月3日15时至18时左右易形成返程高峰,高速公路进出城方向的交通量也将明显增加。

  1月4日,假期结束,流量回落,恢复至正常状态。

  ★ 了解最新路况信息请关注@湖南高速警察 微博,请大家注意错时、错峰出行。

  提示二

  易缓行节点预测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流量排名前十收费站预测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流量排名前十收费站预测》
▲《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流量排名前十收费站预测》▲《元旦假期高速公路流量排名前十收费站预测》

  >>易缓行路段预测

  根据流量数据分析,预测元旦假期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四纵三横高速部分路段车流较为集中。如:G0401长沙绕城高速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段、S21长株高速、S41长潭西高速等。在高峰时段易形成潮汐性、波段性缓行现象,建议途经以上高速的车主,注意错时避峰出行,如遇到缓行或拥堵时请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易缓行路段预测》▲《易缓行路段预测》

  >>易缓行枢纽互通前十预测

  G4京港澳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李家塘枢纽

  G4京港澳高速与G6021杭长高速交汇的长沙北枢纽

  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与G6021杭长高速交汇的黄花枢纽

  G5513长张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简家坳枢纽

  S50长芷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道林枢纽

  G4京港澳高速与G60沪昆高速交汇的殷家坳枢纽

  G5517长常北线高速与G0401长沙绕城高速交汇的观音岩枢纽

  G60沪昆高速与G0421许广高速交汇的塔岭枢纽

  G5513长张高速与S20平洞高速交汇的苏家坝枢纽

  G60沪昆高速与G55二广高速交汇的梽木山枢纽

▲《易缓行枢纽互通前十预测》▲《易缓行枢纽互通前十预测》

  >>施工提示

  ① G72泉南高速衡枣段K785至K817+885处双向中央护栏改造施工占用快速车道,请过往车辆观察路面标志标牌减速慢行。

  ② G0422武深高速通平段平江收费站以南K226至K227处北往南实施跨线桥全封闭施工,期间,车辆由南往北实行单幅双向通行。

  ③ 其他路段暂停施工。

  提示三

  天气预测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天气晴好,气温回升,不过早晚气温低。此外,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2日)开始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发展。具体来看:

  24H预报 

  

  1月2日20时至3日20时

  晴天间多云,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9~11℃,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湘西、湘北1~3℃,其他地区-1~1℃。

  24H预报 

  

  1月3日20时至4日20时

  晴天间多云,湘东局地有轻度霾;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东南13~15℃,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0~2℃。

  >>气象专家提醒

  元旦假期期间早晚气温低,夜间到早晨时段路面最低气温仍在0℃以下。同时,要关注雾、霾天气的发展及其不利影响。

  ★ 胡椒蜀黍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出行前应提前留意最新天气、路况信息,遇到雾天等恶劣天气,要尽可能推迟出行计划,待雾散尽再出发。同时,要尽量避免在夜间和清晨驾车,遇到桥梁等易结冰路段时,提前减速慢行。

  提示四

  安全出行提示

  特别提示: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提醒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元旦”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 建议公众在出行前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微博,留意路况信息和气象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选择错峰出行。

  ◢ 请大家根据自身健康情况合理安排出行,出行前要精准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度过一个文明、平安的节日假期。

  ◢ “元旦”期间,昼夜温差比较大,在低温天气期间,山区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出入口、近水临崖及风口等路段易结冰,驾驶人应保持安全车速、车距,行经相关路段要提前减速,保持匀速通过,切勿急加速、急减速、急打方向。

  ◢ 假期出行,请勿开超员车、勿乘超员车,拒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分心驾驶、违法停车、违法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拨打12122或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微博微信进行举报。

  ◢ 在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出现故障,一定要牢记保命“九字诀”——车靠边 人撤离 即报警。

  >>新闻多一点:

  错峰出行!预计明日长沙将在这个时段迎来返程高峰

  没有一点点防备,

  阔别已久的小长假,

  即将进入尾声。

  明天就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

  担心返回长沙的你被堵在路上?

  赶紧收藏这份节末返程攻略吧!

  根据长沙交警的大数据分析,节末陆续返程现象明显,预计从1月3日早上7时起陆续出现返程车流,活跃车数明显上升。同时,在热门商圈、景点周边,车流量依然较大。

  进出城通道、高速公路交通状况

  1月3日为返程车流高峰期,特别是14-19时为进城车流最大时段,进、出城通道出现明显进城车流,同时假期新增来长人员逐渐出城离长。具体来看:

  8时,三一大道进城方向车流最先上升;

  9时,三一大道出城、长沙大道出城、南二环进城、岳麓大道出城、枫林三路进城、云栖路进出城方向车流量逐渐上升;

  13时,岳麓大道进城车辆明显增加;

  14时,金洲大道进城、长沙大道进城、雷锋大道进城、黄桥大道进城方向车流逐渐上升;

  21时,城区所有进、出城主要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根据过往类似节假日数据对比分析,预测1月3日14-19时车流量增加,拥堵延时指数相应升高,其中17-18时达到拥堵指数峰值。

  节末期间车辆不仅有返程车流,重点商圈景点周边依然交通繁忙。长沙交警将重点做好长沙大道、三一大道广电路段、岳麓大道、云栖路、金洲大道等重要进城路段的疏堵保畅工作,根据实际流量,对进城道路采取不同信号灯配时方案,同时将继续重点关注重点商圈景点周边交通状况,确保不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长沙湖南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