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云矿区:筑牢监督执纪安全工作“生命线” 确保依纪依法监督

白云矿区:筑牢监督执纪安全工作“生命线” 确保依纪依法监督
2021年01月03日 09:37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白云矿区:筑牢监督执纪安全工作“生命线” 确保依纪依法监督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白云矿区纪检监察机关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工作理念,筑牢监督执纪安全工作“生命线”。今年以来,已处置问题线索24件,立案9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9人次。

  加强培训教育。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及时学习传达自治区、包头市两级纪委执纪审查安全工作要求,要求全体纪检干部从思想上重视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执纪审查”的理念;抓案前安全教育,每办理一起案件前,均强调执纪审查纪律、安全和保密规定,进一步提高了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和执纪人员对安全文明审查的重视。

  确保制度落实。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执纪审查工作程序,把执纪审查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贯穿于执纪审查工作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和认真执行关于谈话室管理、医疗、消防、突发事件演练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完善日常检查记录和工作台账;认真落实《白云矿区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制度》,按照纪律审查安全工作“谁办案、谁负责”、“谁谈话、谁负责”、“谁移送、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的要求,把纪律审查安全工作具体到事、落实到岗、责任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保障措施到位。区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每周对设备设施和谈话室进行检查,定期组织开展安全演练,排除安全隐患;围绕涉案人员的基本情况、调查取证和谈话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制定安全预案,避免办案安全事故发生;与区铁矿医院签订《医疗急救服务绿色通道协议书》,保障被调查人员或谈话对象出现突发意外情况时能得到迅速、便捷、有效的医疗救治。

  强化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每季度对全区审查调查场所安全隐患进行自查,时常对审查工作人员执行办案制度、遵守办案纪律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检查纪律审查相关工作制度的落实,使案件监督管理渗入到纪律审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把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提高执纪安全办案水平,切实做到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白云矿区纪委监委)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