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学校召开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汇报会

学校召开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汇报会
2021年01月11日 17:20 浙江农林大学

  原标题:学校召开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汇报会

来源:浙江农林大学

  

  1月8日,学校召开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沈满洪、校长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徐爱俊、缪鲁加、倪建均、宋厚辉参加会议。会议由沈希主持。

  

  沈满洪充分肯定了参评学院、学科、相关部门前期在评估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学科水平代表着学校水平,学科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学校师生的根本归属,学科水平代表学校争取资源的能力。相关部门、学院、学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从关注自身切身利益的角度高度重视评估工作。二要对评估工作充满信心。学校经过62年的办学积淀,学科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林学高峰学科已经崭露头角,要充分利用此次学科评估助推学科冲击一流。学科评估是国内同类型学科的横向比较,要注重学科之间评估的差异,参评学科应充满信心,学科师生应加油鼓劲。三要齐抓共管做好评估工作。要想方设法补齐评估短板,突出自身特色与亮点。加强校内协调,将学校近年来各领域的特色做法、建设成效融入到评估材料中。做好师生、校友动员工作,营造迎评的良好氛围。

  

  沈满洪强调,要以此次学科评估为契机,以评促建,抓好学科建设:要将院长主管本科教学落到实处,更加注重教育教学成果的积累;要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更加注重科学研究标志性成果产出;要强化国际化建设,更加注重补齐国际合作与交流短板;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更加注重人才引进与培养。

  

  沈希对大家全力迎战评估工作、助力学校发展表示感谢。沈希指出,评估工作是“透视镜”也是“探照灯”,评估工作是对我校过去五年党建与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学校治理等各领域进行全面检验,也是我校未来开展相关重点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评估能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导、以评促管”的目的。沈希要求,做好评估工作,要继续在评估材料上下功夫,取长补短,注重学科方向凝练,注重社会服务典型案例凝练,注重特色、亮点、做法和建设成效的凝练,讲好“农林故事”。要以评估工作为着力点,将评估各类指标设计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提前谋划“四大”(大师、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三高”(高水平论文、高水平教材、高水平学生竞赛获奖)等标志性成果,进一步做好师生国际化工作,提升师资队伍规模与水平。要以评估工作为起点,全面梳理上级“双一流”建设考核要点,倒排工作、主动出击、全力争取。

  

  会上,学科办、研究生院负责人对前期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相关学院、学科对学科评估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具体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与解决路径作了汇报。与会校领导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对评估材料提出相应修改意见与建议。

  学位点申报与学科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工作专班组成员、参评学院负责人、参评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浙江农林大学

  图文 / 学科办 蒋超 吕聃

  排版 / 胡江梅

  责任编辑 / 尧甜

  审核 / 霍婷婷

  

专业学位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