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桂阳:实时动态巡查村“两委”换届工作

桂阳:实时动态巡查村“两委”换届工作
2021年01月13日 09:03 湖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桂阳:实时动态巡查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三湘风纪网

  “你们单位对换届工作是怎么安排部署的,是否存在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换届纪律的情况……”日前,桂阳县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组在四里镇监督检查换届工作向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近日,该县纪委监委派出21个换届风气监督小组,分四个片区,分赴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紧盯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各个主要环节、重要节点,采取查阅资料、查看现场、走访群众、责令整改等方式,进行全面监督,督促指导换届工作,确保村(居)“两委”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此次监督的主要内容包括:遵守落实“八严禁”换届纪律要求、“十不选”执行情况、干扰选举的情况、村(居)“两委”候选人推选情况、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举报调查处理情况、舆情稳控情况、县派驻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监督组工作情况等,通过沟通对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反馈、督促整改等方式对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精准督查。

  县纪委监委要求各换届风气监督小组要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把握村(居)“两委”换届关键时间节点,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展动态式、全方位巡查,实时掌握所驻村(社区)的换届风气情况,督查中发现的违纪违规行为,要敢于亮剑,果断棒吼,及时报告,妥善处置,决不姑息迁就,确保全县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桂阳县纪委监委 杨庆 钱锦)

桂阳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