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书育人之梦,从这里扬帆启航!为上大青年教师点赞!

教书育人之梦,从这里扬帆启航!为上大青年教师点赞!
2021年01月14日 14:04 上海大学

  原标题:教书育人之梦,从这里扬帆启航!为上大青年教师点赞!

  来源:上海大学

  在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的

  征途中

  青年教师既承载着

  勇于奋斗、载梦前行的使命

  也肩负着

  开源活水、立德树人的担当

  他们是学校师资队伍的先锋队

  是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

  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博士在上海大学设立“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旨在激励青年教师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国家的宪法、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工作踏实,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开拓创新、科研成果突出。

  

  2021年1月12日,“蔡冠深优秀青年教师奖”2020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蔡冠深讲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组织人事部、科研管理部、对外联络处、研究生院、党委教师工作部等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七十多名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了典礼。颁奖典礼由社会学院青年教师陈佳主持。

  

  颁奖典礼伊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代表学校致辞,她介绍了蔡冠深先生与上海大学的渊源,以及蔡冠深教育奖励基金在我校的设立与沿革变化。龚书记鼓励青年教师要胸怀“两个大局”,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继续秉持“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育人理念,以“做就做到极致、干就干成一流”的工作作风,培育祖国的年轻一代。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人事处处长朱明原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王鹏、吕浡、刘亚洲、孙会岩、李进、杨扬、何卓衡、张可、陈佳、陈超越、房春光、侯庆斌、曹姗、翟庆庆、戴益斌等15位教师获得这一殊荣。学校为每位获奖教师拍摄了风采视频,展示了他们不畏困难、充满激情、“不忘育人初心,传承青春使命”的精神风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为获奖教师颁奖。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杨扬博士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他向香港新华集团主席蔡冠深先生及香港新华集团对教育事业多年以来的慷慨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交流分享了“什么样的老师是好老师”以及“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学生”两个问题。他表示:愿用青春和热血诠释“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崇高而又伟大的角色,用辛勤和汗水精心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因疫情原因,新华集团特别助理李宗伯先生25年来首次无法亲临现场,他以视频的方式代表蔡冠深先生向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对祖国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中国力量和大国担当表示高度赞扬,向青年教师传达了感人肺腑的家国情怀和拳拳赤子之心。他勉励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教学和科研工作。

  

  最后,与会人员和获奖教师合影留念。参会教师表示,今后要以获奖教师为榜样,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力争上游、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组织人事部

  上海大学官方微信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